草和苑

※ 更新跟回复评论有时会拖很久 ※

。小说|绘图
。家教|沉月
。同人|原创

.草和苑|荏神
.是个写写会忘记设定的傻逼
.更新相当不稳定,同人长篇为主追更慎入

【家教|骸纲】夢のまた夢 -00-

✶ 原作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 篇名 :夢のまた夢(梦中梦)

✶ CP :六道骸✕泽田纲吉

✶ 设定 :十年后、仅到未来编+很多私设,纲吉年操、自创角有

✶ 说明 :自我流诠释有,很拖戏

✶ 注意 :

  1. 水牢骸×首领纲

  2. 老样子走正经向,然后越写越长……

  3. 繁简转换偶有错误,还请小伙伴们多包含(笔芯



  *






  ——咕嘟咕嘟。

 

  不时自底部往上窜起的水波与泡沫模糊了视野,安静压抑的空间只听得见机器缓慢运转的规律低鸣。即便睁眼,触目所及的世界仍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与皮肤接触的水流已然成为他的空气,不被使用的肌肉与器官早已开始萎缩,这副身躯虽保有人类之型,却被剥夺其应有的五感与知觉。若不是仪器上头平稳的舞线,恐怕没有谁会认为偌大圆柱内闭眼沉睡的男人还尚存气息。

 

  他活着,却又形同死亡。

 

  换作凡人,恐怕宁死也不愿如此留存于世。

 

  然而,这样的生存方式,却意外适合拥有轮回之眼的他。

 

  尽管现实中双眼紧闭、失去自由,他仍能畅游梦境、知晓一切。

 

  透过女孩的双目,他看着自己曾经待过的馆舍逐渐腐朽,看着那群少年少女们逐渐成长,仿佛自己也亲身经历着万物的瞬息万变。

 

  偶尔,他会从迷蒙意识中脱离,睁眼看看陌生的周遭。

 

  不得不承认,复仇者监狱的底层,完全符合“铜墙铁壁”之称。

 

  事实上,他也不太确定,是否有谁真能在如此环境条件之下进行逃狱。

 

  时间一长,空闲的日子一多,他发现自己开始会去想些以前从未思考过的事情。

 

  有时只是再平凡不过的小事,有时他也想该如何改变现况,还有时是替女孩排忧解难。

 

  曾经,女孩问他,待在这儿是不是一件极其无趣又没有意义的事情?

 

  他还记得自己那时的答案,然而数年流逝后的现在,却又为自己的定论感到迷惘。

 

  ——只是看着谁继续延展未来,这样的日子究竟有什么乐趣?

 

  想着、想着,黑暗之中,男人再度闭上了眼。

 

  随着泡沫自呼吸器翻卷而出,他将自己的意识再一次地下沉,坠往唯一充满生气的光亮入口。

 

  沉闷水波的声音远去,微风拂过脸庞带来轻柔的搔痒感,他逐渐感觉到四肢的存在。男人缓缓睁眼,略为刺目的阳光让他不得不抬手遮挡,脚下踩着的草地颜色很是翠绿,微弱的乐声自远方传来,他伫立于一望无际的草原,深吸口气,尔后放松地矮身仰躺其上。

 

  每一天、数不清次数,他总是待在这儿。梦境带给他安宁。偶尔女孩会主动过来和他聊天,或者是让他借用她的身体去看看外头的世界。她总喜欢与他分享有关另一个男人身边发生的琐事,尤其这阵子女孩被调到那人底下做事,谈论他的次数是更加频繁了。

 

  柔嫩青草的香气混着土味窜入鼻腔,灌进肺叶。男人享受着放松的时刻,直到一道极其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那个……”

 

  对方略微颤抖的话语显示着他的紧张,不自然扬起的嘴角看上去有些滑稽。

 

  “请问……这里是哪里?”

 

  因为男孩的出现而感到诧异,男人坐起身瞪大眼,眨了好几下。

 

  ——幻境,乃是他用自身梦境结合幻术所创造的空间。

 

  男孩褐色的头发蓬松地呈现爆炸状态,一双水灵大眼不敢直视人地左看右看,看上去约莫七八岁的年纪。他的穿著打扮十分休闲,脚上踩着印有动物图案的鞋,整体来看能轻易辨认出是亚洲穿衣的风格,然而男孩的五官却又带了点西方韵味。

 

  似乎是见男人一脸见鬼的表情,男孩不自在地用手绞着衣角,吞吞吐吐地道:“我……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

 

  凝神细看,不难发现他的衣服到处都沾了点灰,尤其是裤管接近膝盖的地方,明显脏了一块,像是在地上爬过留下的痕迹。男孩的脸颊跟眼角都有着细小的伤痕,男人猜想大概是被树叶一类划伤的,只不过目前最让他在意的,果然还是男孩那张脸。

 

  “大、大哥哥?”注意到男人有些抽蓄的嘴角,男孩噫了声,声调更加不稳了,“那那个,我……”

 

  “安静。”

 

  被那犹如惊吓到要当场晕倒的颤声搞得有点头昏,男人捂着脸轻叹口气,沉默了好几秒才道:“你究竟是怎么进来的……”

 

  ——然而,饶是被称为最强术士的他,却也偶尔会被自己的梦境耍得团团转……就像现在。

 

  瘪着嘴,男孩在确认他似乎没有恶意后小心翼翼地朝他走了几步,最后一屁股坐到他身旁,抱着膝盖,小声开口。

 

  “学校……跟朋友玩捉迷藏,结果迷路了……”

 

  “……”

 

  因为莫名的理由再度沉默,他思考着究竟是日本小学屋舍太多太复杂,还是男孩实在是太少根筋。

 

  ——很显然地、按照认识那人多年的经验来看,后者的机率要大上许多。

 

  身边战战兢兢的孩子让他想起数年前那人也是这副胆小没用的模样。

 

  “……真是败给你了。”最后,男人轻声道,嘴角微微上扬,勾起了感到无奈的弧度。

 

  如果,“他”是自己浅意识与谁梦境相连而成的产物——

 

  看着对方畏缩不安的表情,他缓缓向后倒下,望着异常湛蓝的天空,闭上了眼。

 

  “大、大哥哥?”

 

  耳边传来孩子惊疑带着疑惑的叫唤,男人收起笑,没有说话。

 

  ——如果,这孩子真的是那个人……

 

  或许。

 

  他会第一次感谢所谓梦境带给他的奇迹。

 

  ——一如以前,他第一次感谢那人走进自己的生命。

 





——






大家早,我是你们爱搞消失的荏荏!(还敢说

这次是新的坑!应该不会写太长(吧),一样懒得追更的小伙伴可以十年后再来x

如果看见OOC或者错字赘字……滤镜是个好东西(。


*夢のまた夢意指梦中之梦,也有无法触及的事物之意

 至于本篇指得是什麽……就不明说啦!


二修。

评论(5)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和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