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和苑

※ 更新跟回复评论有时会拖很久 ※

。小说|绘图
。家教|沉月
。同人|原创

.草和苑|荏神
.是个写写会忘记设定的傻逼
.更新相当不稳定,同人长篇为主追更慎入

【沉月同人_All范】范統生日賀文「邀約」

  差點趕不上的我(O
  還想補點小後續,之後再發(´・ω・`)

  —


  □ 沉月之鑰同人單篇短文

  □ 分類:沉月All范同人

  □ CP:All范,也可視同無CP

  □ 設定:第二部尚未進入主篇

  ■ 備註:OOC到不忍直視(抹臉),當然希望大家可以自己腦補成沒出角的樣子啦(X)、統子生日快樂

  ■ 作者:賀文都拖到當天才打,快要累成狗,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又複製了上次的開頭)。小統子生日快樂!!!!對不起我真的,來不及寫比較完整的,結尾超級倉促(快趕不上啦#),只能大概把自己想寫的寫一寫qqqq希望你不介意(合掌)。

                我很喜歡這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晚會。

 

  ✳

 


 


 「范統,今天下班後一起吃個飯吧?」


  將手上整理好的公文卷小心堆放在一旁,修葉蘭向坐在另一頭處理文件的人表達自己的意見,「上次我找到一家很好吃的餐館,價格挺親民,而且環境不錯。」


  「假的嗎?可是我還不確定今天幾點下班耶。」


  「那你下班後再打給我吧。」


  修葉蘭笑著說道,然後拉開門揮揮手,「東西都放到那邊去了,我先回大使館囉,等等見。」


  「謝啦,再也不見。」


  當室內再度回到沉寂,范統終於如釋重負般大大地鬆口氣。


  今天是七月十日,一如往常的上班日。


    修葉蘭離開之後的暉侍閣變得寧靜許多,這是他目前最開心的一件事——與先前發生的驚悚事件相比起來,真是安逸得讓人不禁露出微笑。


  而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大概是一生只會有一次的際遇吧。


  早上天剛亮就被阿噗搖醒塞了兩張新的符咒強迫去晨練,好不容易活著回來盥洗居然在走廊上碰到綾侍,又被塞了一疊公文附贈一包上等茶葉——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很正常的。


  當他去餐廳吃早飯時遇見金侍,一連串聽到有點膩的讚美字句結束後對方竟然開口詢問自己中午要不要一同在珞侍閣享用午餐。


  小金跟自己並沒有熟到可以沒有理由就開口邀約進餐的等級,所以這實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不過平常自己這麼受他照顧,一起吃個飯也不會少塊肉,范統就答應下來了。


  在那之後珞侍居然也來邀自己共進午餐,然後是音侍,接著是剛剛開口的修葉蘭。


  現在是怎樣?吃頓飯一定要有人陪著嗎?


  而且都一副不讓人拒絕的樣子,到底是想逼死誰?


    基於先來後到的原則,范統有些抱歉地婉拒,不過珞侍卻也沒多在意,只是聳肩表示可惜便離開。


    ……太奇怪了,你們是一起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嗎?


    「范統。」


  就在他回憶過去時,月退推門走了進來,臉上掛著微笑,「好久不見。」


  「日進!好久不見。」居然是月退嗎?接著該不會又要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糟糕,他的思緒已經被早上發生的事打亂,現在都不太能正常思考了。


  「你在忙嗎?」


  「還好啦。怎麼了嗎?突然不過來這裡。」


  「沒什麼。」


  拉了張椅子在范統對面坐下,月退笑了笑。


  「只是想見你就來了。」


  毛筆在紙上畫了個圈,將文件捲起,然後隨口問了句:「珞侍沒邀我一起吐飯?」


  「他說原本想邀你一起吃,可是你已經有約了。」


  ……不是我,是你。


  「你要跟那個金侍一起吃,對吧?」他問著,直直地望著范統,那眼神有點恐怖,但范統說不上是哪裡可怕。


  「嗯……你怎麼會不知道?」


  「猜的。」


    「……」


  眨了眨眼,月退勾著嘴角開口:「等等一起吃飯,好嗎?」


  「你剛剛不是說——」


  「比起他,」搶了話的月退笑容十分地燦爛,他的語氣十分輕快,但眼神卻彷彿要凍死人似的,「我更合適,不是嗎?」


  你是想說跟我比較有話聊嗎?為什麼感覺有種微妙的殺氣啊。


  「可是你已經跟大金說好了耶……」再去拒絕人家不好吧?


  沒想到聽見這句話,友人卻愉快地搖頭。


  「剛才在路上碰到他,我跟他說你不去了。」


  「……」哇,動作真快。


  抬頭看了看快走向十二點的時鐘,范統放下筆,「那就跑吧,去吐飯。」


  出了暉侍閣,率先走在前頭的范統在轉角又碰上了珞侍,後者在瞧見他身後的月退後了然地點頭,同時不忘揶揄一句:「看來還是月退比較讓你動心呢,親愛的代理侍范統?」


  「我們要去吐飯,你不要來嗎?」


  「不用了,你就好好享受今天的午餐吧。」


    這是話中有話嗎,為什麼我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抱持著疑惑的心情與月退去飯館吃了飯,在準備離開時他接到了來自那爾西的通訊請求。


  「日進,我去外面打個通訊喔。」


    撩起門簾走進一旁巷口,接通訊息後他聽見那爾西的嗓音透過符咒通訊器清晰地傳來。


  「范統……今晚你有約了?」


  為什麼第一句是這個?


  「未來還有,怎麼了嗎?」


  將問句拋回去給對方,范統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一起吃個晚飯吧,我請客。」


  果然是這樣嗎,今天大家都怎麼了,為什麼要一直找我吃飯,一天也只有三餐可以吃啊!今天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也不是假日,你們好好體諒一下普通上班族的心情好嗎?


  「可是你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上班耶。」


  「那你下班再聯絡我,先這樣吧。」


  「咦?啊,等等——」居然掛我通訊!


  你們就不能讓人好好把話說完嗎!


  「范統?還好嗎,誰打來的?」從店裡跟著走出來的月退表情有點困惑,他看起來已經付了錢,指著原先走來的那條街,「你還有什麼想吃的嗎?」


  「沒什麼啦……我差不多不要回去了。」也快要兩點,下午可還得上班呢。


  聽見這句話的月退瞬間看起來居然有點寂寞,不過很快便恢復平常溫和的表情,大概是他看錯了吧。


  「這樣啊……好吧。」他無奈地說道,然後又笑了笑,「那晚點見囉,掰掰。」


  咦?


  「什麼早點見?等等你還不會去嗎?」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月退只是揮個手,便施展術法離去。


  問號簡直充滿范統的腦海,雖然他認為自己得專注在工作上,但腦海中不斷重播的各種邀約畫面簡直是強迫他再體驗一遍那些不明所以的感覺。


  就這樣渾渾噩噩地來到傍晚,他十分悲劇地發現自己居然連平時已經夠少的工作量一半都沒達成。


  這明天會死人的啊這個……明天聽小金說是今天的兩倍,如果再加上沒完成的——簡直地獄。


  符咒通訊器的震動成功打斷他的哀嚎,看清楚打來的是珞侍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好好工作的些許罪惡感,范統幾乎是立刻就接通了。


  「你現在還在暉侍閣吧?等等東西收一收直接到之前那間餐館來吧。」


  「咦?要一起吃飯嗎?」難得說出一句正常話居然跟吃飯有關係啊……


  不過如果是珞侍的邀約,那另外兩人那邊該如何處理?雖然得知對象後或許不會有太大的反彈,可是如此受歡迎的錯覺實在不是自己該去習慣的事情吧。


  「你就別問了,快點過來。」


  依舊沒給他拒絕的機會,通訊切斷後另一頭就沒了聲音。輕嘆了口氣,范統也只好趕緊將桌面收一收便加快腳步前往先前聚餐過的飯館。


  那是一間挺大的店面,包廂也至少能塞下十幾二十個人,在夜止算是很驚人的。


  向店員詢問後踏進被包下的房間,這才赫然發現裡頭的人出乎自己意料地多。


  不只是東方城這邊的同事們,修葉蘭、那爾西、月退、珞侍,甚至連奧吉薩、雅梅碟都在……咦?那是矮子嗎?他居然也在?


  「要你快點來還真的挺快的。」


  珞侍笑著說道,一面上前將一頂堅固的三角圓錐體壓到范統頭上,「平常上班也可以這麼勤奮就好了。」


  「這跟那個一樣啊……」


  你在我頭上放了什麼啊?


  在范統還處於茫然的時候,忽然大聲炸開的聲響狠狠嚇了他一大跳,瞬間無數七彩繽紛的紙片金粉噴到身上,讓他看起來有些狼狽。


  「什麼東西?什麼情況?」嚇得他講話都正常了。


  或許是覺得他的表情很有趣,金侍輕笑著,「生日快樂啊,前輩,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呢。」


  「你這傢伙,別跟我說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珞侍無奈地拍去不小心沾到身上的碎紙。


  「我的……忌日?」


  去你的詛咒!不要這麼不吉利好嗎!


  「七月十日啊,早上我不是問過你日期了嗎,范統。」


  我只是——一般不太會去注意今天的日期啦!雖然前幾天的確有想到……


  修葉蘭笑著攬過他的肩,「這是大家為你舉辦的生日餐會啦。」


  「生日餐會……」那我想問一下早上你們是在約人吃飯約好玩的嗎?


  「還呆站在那裡幹什麼?快點坐下,難不成要我們去請你坐?」伊耶表情有些僵硬,雖然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坐在他旁邊一臉慈祥的艾拉桑


  雖然有些不滿於可能被耍了的自己,但要說不感動,也一定是騙人的。


  於是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帶著滿身的祝福入座。


  ——然後,開始慶祝自己的生日。






  End.

  2017/07/10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和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