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和苑

※ 更新跟回复评论有时会拖很久 ※

。小说|绘图
。家教|沉月
。同人|原创

.草和苑|荏神
.是个写写会忘记设定的傻逼
.更新相当不稳定,同人长篇为主追更慎入

【家教同人_骸綱】六道骸生日賀文「夢境」


  大家好我是苑苑,第一次在這裡發文請多多指教//

  □ 家庭教師REBORN!同人單篇短文

  □ 分類:家教骸綱同人

  □ CP:六道骸✕澤田綱吉

  □ 設定:十年後、僅到未來編設定、微愛麗絲paro

  ■ 備註:OOC到不忍直視、六道鳳梨生日快樂、鳳梨女裝有、兩人並沒有戀愛關係

  ■ 作者:賀文都拖到當天才打,快要累成狗,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69生日快樂,這是我第一次幫你慶祝生日,雖然你可能完全沒有爽到。對了結局最後發生什麼你知我知大家知。
      本篇的骸跟綱吉關係清白單純。

 

  ✳

 

  有人說,夢境是一個人淺意識創造出來的世界,在其中,你能做所有你想做的事。

  ──自身即是主宰。

  有人說,在夢中你無法控制自己,也無法見到自己想見的世界。

  ──夢境即是主宰。

  也有人說,夢就像是包裹糖衣的毒藥,使人逐漸沉淪於虛幻飄渺的迷霧之中。

  ──神秘的奇幻仙境(Wonderland)。

 

 

 

 

  *

 

 

 

 

 

  指腹摩娑紙張的細膩觸感帶給他一種細小的刺激,竄入鼻腔的咖啡香氣總是能驅走疲憊,但此刻卻不怎麼有效;長時間聚精會神在文字之間的雙眼有些乾澀,這不禁讓他產生了想歇息一會兒的念頭。

 

  越來越沉重的眼皮促使他妥協,經過一個美好下午時光也依舊沒有解決完的公文量看上去十分恐怖。

 

  不過現場唯一能催促他上工的人並不在,稍微偷懶打盹應該是能被尚可接受的範圍。確認了自己的處境後,他從那張舒適但不適合久坐的大椅上站起,揉揉僵硬的肩膀,往旁邊看起來像是天堂般美好的沙發前進。

 

  澤田綱吉,二十五歲,在經過長達五小時的公文肆虐後體力不支,決定開始進行三小時的休息作業。

 

  背脊被柔軟的布料包覆讓他發出幸福地嘆息,在設完鬧鐘後閉上雙眼張開雙手歡迎舒適睡眠的到來是如此簡單且迅速的事情。

 

  出乎他意料的是時間過得非常快。

 

  當刺耳的鬧鈴在耳際響起時,綱吉總感覺才睡了五分鐘。

 

  「喂。」

 

  即便他想翻身繼續賴著不醒來,突兀傳來的叫喚也逼得他不得不狠心撐開眼皮。

 

  「不要再睡了。」

 

  勉強張開眼也無法立刻適應刺眼的光線,用力眨了眨後,綱吉和著淚水,撐起身來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嚇得他一口氣差點倒抽回去。

 

  「骸骸骸骸──?!」

 

  那血紅的眼眸、招牌的髮型以及掛在嘴角令人不禁心底發寒的笑容,就算讓他倒過來看也能認出是自己底下的霧之守護者六道骸。

 

  「終於醒來了,你可真會睡。」骸笑笑地說道,一面撥了下瀏海,「本來想說你再不清醒,就賞巴掌的。」

 

  「......還真謝謝你願意先用喊的。」

 

  「先不管你愚蠢的睡臉,快點站起來吧。」

 

  誰的睡臉愚蠢,不要擅自看別人睡覺的模樣好嗎?

 

  相處時間也久了,綱吉也不太會對骸一些刻意損人的話語有什麼反應,這或許並不是件好事。

 

  「你為什麼會在我的辦公室?」默默打了個哈欠,綱吉終於坐起身,「而且你昨天不是才出差去了──咦?」

 

  「這是我的臺詞吧。澤田綱吉,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眼前一片鳥語花香的春季花田怎麼看都不像自己堆滿殺人公文的房間,反倒像是一座寬到看不見盡頭的高科技溫室,就連頭頂上的天花板都像是真的藍天白雲一樣,一隻慵懶的大肥貓趴在枝葉之間,正咧嘴看著他。

 

  這一切讓綱吉懷疑自己是不是過勞產生幻覺。

 

  骸望著表情徹底轉為驚悚的綱吉,不悅地加大音量並重複一次方才的提問:「回答我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今天可不是愚人節吧?

 

  在花叢前蹲下身的綱吉撇撇嘴角,手中花瓣的觸感很真實,倒不如說他覺得眼前所有的東西都是真的。

 

  這樣的情景不禁讓他想起那個著名的夢遊仙境。

 

  雙手環胸站在一旁看綱吉用手蹂躪地上的花朵,骸忽然感覺頭上一沉,他煩躁地抬手摸了摸,然後臉色徹底黑掉。他深吸口氣忍住抽出武器將面前看起來十足愚蠢的褐髮青年壓在地上打的衝動,語氣平穩地開口:「澤田綱吉。」

 

  或許是感受到些許不妙的氛圍,綱吉僵硬地背著身應答:「是的?」

 

  一團被揉爛的布料被甩到綱吉頭上,遮蔽住他的視線,這讓他驚叫了聲,連忙快速扯開它,接著又被背後的景象給震懾住,嘴巴不自覺地張開。

 

  ──六道骸居然穿著洋裝!

 

  「給我閉上嘴!」狠狠地實現方才的預言,骸用力送他一巴掌,「也不想想是誰的問題!」

 

  「噗喔!」

 

  骸一點也沒手下留情,巨大的力道讓他往旁邊歪了臉,然而幾秒後他發現本該出現的疼痛並沒有到來,「啊咧?不會痛......」

 

  「如果你覺得不夠,我還可以為你準備更多的驚喜。」

 

  他彷彿看見骸整個人飄出濃烈的黑氣,連忙大力搖搖頭,「很夠了不需要再多!」

 

  骸怒視他幾秒後重重嘆口氣,然後回到現場唯一一樣綱吉熟悉的物體上坐下,毫不優雅的姿勢讓洋裝裙襬大大敞開,讓畫面顯得有些詭異,不過他當然不會說出口。

 

  開什麼玩笑,說了會被打死吧。

 

  就在進行自我規制的同時,綱吉發現自己也穿上了十分有童話氣息的裝束,唯一令人慶幸的恐怕是並不是女裝這件事。

 

  「真是,搞什麼東西......」

 

  「呃......骸?你為什麼忽然就穿上了......衣服?」說洋裝一定出局,他還不想這麼快就英年早逝。

 

  方才第一眼看見骸的時候他身上穿的衣服十分正常,怎麼一轉眼就變成宛若童話故事裡的藍色洋裝?

 

  「不知道是誰剛才想了些什麼才導致這樣的情況。」或許是因為現在的打扮已經超出骸的容忍範圍,他的語氣宛若冰霜,「管好你的腦,澤田綱吉。」

 

  「不不不等一下、這跟我的腦有什麼關係?」

 

  「你還不明白?」

 

  就在骸無法置信地反問他的時候,綱吉見到十分驚人的畫面。

 

  方才被扔到自己頭上的應該是頭飾的布料,居然又回歸到骸腦袋上了!

 

  而且還是少女情懷爆表的巨大蝴蝶結。

 

  綱吉忽然覺得能體會骸十分之一的心情。

 

  同樣因為這樣的轉變而沉默的六道骸頓了幾秒才開口:「這是你的夢。」

 

  「這是我的──我的什麼?」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他不過是忙裡偷閒小睡一會兒,醒來世界全都不一樣了?

 

  對他那不可置信的表情嘲笑了聲,骸好心地重複:「你的夢。謝謝你讓我知道澤田綱吉腦袋裡都是如此貧瘠的東西。」

 

  不要順便罵我腦袋貧瘠!

 

  「既然是我的夢,為什麼骸你會在這裡?」

 

  「連結起來了。」

 

  骸看著綱吉平穩地開口道:「有時候會發生這種事情。跟你連結上真是令人不愉快呢。」

 

  他才覺得不舒服吧──說到底你為什麼會在這種時間睡覺?不是才下午嗎?

 

  忽然地面強烈地震動了下,這讓綱吉嚇了一跳,連忙問道:「發生什麼事?」

 

  迅速站起身,骸幻化出三叉戟握在手中,「你覺得我會知道?」

 

  不。我只是問問。

 

  伴隨著像是天要塌下來的劇烈搖晃,先前看見的那隻咧嘴貓忽然出現在兩人面前,嘴角勾成十分詭異的弧度,這讓綱吉一下子雞皮疙瘩都快冒上來。

 

  「嘻嘻嘻......」

 

  牠發出有些沙啞的笑聲,聽上去像是老舊收音機會發出的噪音。

 

  「報上名來,無禮之徒。」骸冷冷地說著,鋒芒直指對方的顏面,「擅自連結夢境,這可不是什麼好行為。」

 

  「咦?所以我們的夢是牠造成的?」

 

  沒有回答他的問題,骸勾起笑容,原本如果穿著西裝這應該會是很優雅的神情,但此刻搭上他的穿著打扮卻顯得有些滑稽。

 

  咧嘴貓依舊低聲笑著,牠擺了擺尾巴,然後開口:「愛麗絲可不會允許你們在這裡亂搞事。」

 

  「誰理那位未曾現身的小姐,我要你解開,這可不是請求。」僅僅瞬間骸便移動到牠身後,銳利的戟鋒抵著牠幾乎肥到看不清楚的脖頸,「狂妄之徒最好要有點自知之明,我命令你結束這場鬧劇、現在立刻。」

 

  綱吉發現他似乎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靜靜看著女裝六道骸用笑容威脅一隻貓。

 

  「這可不行。」咧嘴貓咧嘴說道:「主人可是那邊的男孩。」

 

  「......什麼意思?」

 

  他彷彿看見殺氣又圍繞在六道骸身旁。

 

  「去親吻他吧。」

 

  身子一扭便出現在綱吉身後,牠大笑幾聲,然後悠哉地側躺,「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那樣。」

 

  「大白天的說什麼鬼話,別開玩笑了。」綱吉感覺自己第一次如此有魄力。

 

  「想結束性命的話可以直說,我不介意幫你一個忙。」骸的笑容像是惡魔。

 

  咧嘴貓晃著尾,語氣變得不以為然:「只有這個方法,沒得選囉。」

 

  「不過是親吻,也沒叫你們相愛,這不是很划算嗎?」

 

  綱吉覺得自己快要做出什麼不可挽回的暴力行為了。

 

  但是在他付諸行動前骸便搶先一步,出手攻擊貓咪的畫面不知為何讓他看著感到心情愉快。

 

  三叉戟穿過牠的身軀,變得半透明的咧嘴貓依舊咧著嘴,再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笑。

 

  這讓綱吉覺得十分不舒服。

 

  或許過了十幾分鐘左右,六道骸長嘆口氣,低著頭解除武裝,背影看上去甚是哀戚。

 

  「骸、骸?你還好嗎?」

 

  身處莫名其妙的夢境,綱吉本人到是不怎麼介意,反正就算離開清醒了也是要去面對無論怎麼改都改不完的公文,那還不如在這裡慢慢消磨時間。那隻殺千刀的咧嘴貓看起來也不會主動對他們做出什麼事,雖然光是存在在那就令人厭惡。

 

  骸倏然抬起頭,然後快步走到綱吉面前,接著燦爛地笑道:「澤田綱吉,我想離開。」

 

  「......是的?」你跟我說有什麼用,既然不能用老套的親吻我們也只能乖乖原地待機了吧?

 

  沒想到他接下來的舉動完全出乎綱吉預料,而且是非常、非常驚悚的那種動作。

 

  轉瞬間地面又開始震動,空氣發出嗡嗡悲鳴,咧嘴貓開懷大笑,尖銳刺耳的噪音響徹耳際。

 

  一陣混亂後綱吉感覺眼前漆黑一片,他用力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眼角溢出些許淚水。

 

  大口呼吸幾下後他才一臉茫然地癱在那裡,張著嘴巴久久不能自已。

 

  「......騙人的吧。」

 

 

 

 

 

  The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和苑 / Powered by LOFTER